恋爱婚姻问题  
女友不想考虑将来,怎么与她沟通?

涤然姐姐:

  我的女朋友还在大学念书,是基督徒,很害羞。她对我不错,可是一谈起将来的计划,她就说,我们这样相好就好了,别谈那么多!

  我工作很忙,常常出差,周末又忙着教会的事,所以不能常常在她有空的时候陪她。有时她气我不理她,不关心她;有时她又说我逼得她太厉害,不让她有喘息的机会。我俩常常在电话里吵架,吵来吵去都是这些事,真烦人!

  最后一次,我说我真不懂你们女孩子的心理;她说,那么你去问涤然姐姐好了。所以我现在来问你,请你回答我吧Q敬祝

以马内利!

主内弟文杰上

文杰弟:

  你们吵架居然吵到我头上来了,这叫做岂有此理!不过,说实话,我倒觉得很荣幸,当选为情人拌嘴的裁判员。

  据我猜测,你的女友还年轻,还没想到婚姻家庭那一阶段的人生。或许她正专心应付功课,周围接触到的又都是未婚的少女;这个时候,有一个男朋友,足够她傲视群侪了,她没有更多的要求。

  少女对爱情非常羡慕,然而她们的憧憬最多达到穿白纱礼服走进礼堂的那一幕。往后的事情,她们甚至恐惧,听多了“结婚是爱情的坟墓”的新闻,看多了被尿布奶瓶困住的黄脸婆,她们认为青春就此完了,罗曼史也跟着了结。

  现在,你只有等,等她长大,等她思想成熟。我想,等到她大学毕业了,同学一个个都结婚了,她自然会想到进入家庭。

  在等的时候,不妨来个君子协定,问她什么时候才可以跟你谈将来的计划,请她说个确定的日期。比如某年某月,或是她毕业以后的那个夏天。

  要是这一点她也不肯答应的话,我看你该用以退为进的方法,激她一下。告诉她,你不能这样渺茫无期地等下去,你也有自己的计划,如果刀不肯跟你共谋大计,你只好自己单独向前了。

  此外,多找机会跟她接近,当面谈心与电话中到底不同。先问清楚她的上课时间,考期等等,或者给她一个惊喜,到学校去接她回家。要表示关心她,尊重她;不要让她以为你忙起来就不理她,你有空了才找她作伴。

  忍耐些吧!也许这是神给你学习的功课呢!祝

美满!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