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婚姻问题  
喜欢上已有男友的姐妹,该怎么办?

涤然姐姐:

  我有个感情上的问题,请替我解答一下。

  团契有一位姐妹,比我小一岁,我对她很有好感。但我明明知道她有了男朋友,来往三年多了,也是主内弟兄,所以我不敢对她存什么别的念头。

  但近来,她常常制造机会跟我单独在一起。我忍不住自己的冲动,一次拥抱了她,再一次吻了她。事后心中非常难过,我知道自己不对,可是,涤然姐姐,为什么她让我抱她吻她呢?我问她那位弟兄的事,她不作声,反而质问我另一位姐妹的事。那位姐妹喜欢我,但我不喜欢她,根本与这件事无关。我觉得自己在闹三角恋爱,非常烦燥;她却硬要说成四角,为什么她要这样呢?我知道她常跟她的男朋友吵架,吵架也不一定完全不好,对吗?

  请赶快告诉我,我该怎么做?谢谢。

安弟敬上

安弟:

  你知道自己不对,是件可喜的事;至于她为什么有那样的态度,我们无需去揣测。你下意识里想把一部份的责任推在她身上,从常理来说是对的;然而,身为主内弟兄,我们就不能像亚当那样避开自己的本份。

  卷入三角的感情漩涡,你自己也会受伤害的,团契和教会将来也会受到影响。一方面在年轻的弟兄姐妹面前,没有好榜样;另方面在未信主的朋友面前,羞辱了主的名。因此你即刻要跳出三角关系来,尽量避免与她有单独相处的机会。

  可以跟她坦白地说:我很喜欢你,不过你一定要搞清楚与你男朋友的关系,让我实际知道你俩分开了;而且,要经过六个有的时间,澄清大家的印象,那时,我们才能开始进一步的友谊。

  目前,希望你注意力和时间用在别的事情上。多跟朋友们出去打球呀!在教会里帮忙杂务呀!别让自己坐在那儿呆想,总要用正当的活动来消耗体力,来转移自己的思想和情感。给父母一个惊喜吧!放学后多留在他们身边,表示你对他们的敬爱。祝 长进!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