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圣经问题  
人与神没有关系吗?

涤然姐妹:

  愿主的爱常和姐姐同在!

  首先我向姐姐说一声,我并不是涤然信箱的长期读者,我希望能够参加,不知姐姐欢迎吗?

  我写这封信,望姐姐回答我一些问题。

  一、神为什么要爱我们?我们跟他没有什么关系。

  二、为什么每次看小说都是龙虎精神,看教会的书总爱睡。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三、什么样的人才可以称为一位基督徒?

  四、姐姐,我有一个坏行为,就是你对我好,我才对你好;你对我坏,我一定对你坏。如何才能把这个坏行为改了?

  五、姐姐,圣经马太福音第十二章三十一节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人一切的罪和亵渎的话,都可得赦免;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

  (A)如何知道自己亵渎圣灵?

  (B)惟独亵渎圣灵,总不得赦免。那么如果我们亵渎圣灵,不能赦免也不能进天国了吗?

  六、圣经有一个金句说:信主你和你一家必能得救。如果只有你一个人,家人都在车祸中死了,那么他们能得救吗?有没有方法使家里死去的人得救?

  七、牧师说受洗的人才能接受圣餐,为什么要有这个道理呢?如果家庭逼迫不能受洗,那么到死也不必接受圣餐了吗?祝

主恩够用!

妹玉玲

玉玲妹:

  欢迎你利用这个信箱,更希望你常常利用。这个信箱不是什么笔友联谊会,因此无须参加,只要像你这样定信来就可以了。你的信写得很有条理,可见你是很有思想的人,我很喜欢你的信呢!

  你的问题很多,恐怕篇幅不够,不能一一答复;况且有些问题是我从前谈过的,收集在《涤然信箱》单行本中。十五年来,这个信箱的单行本已经出了三集,第四集也快出版了。你可以在教会书局买到。

  让我就记忆中未曾谈过的问题在这儿跟你谈谈吧!

  神的爱实在奇妙!真想不通为什么神要这样爱我们这些犯罪的人,还亲身下来成为有肉身的人,受最残酷的十字架死刑。我们只能歌颂,惊叹他的奇爱!

  可是你说我们跟他没有什么关系,那就错了,读创世纪第一二两章,就知道我们是他创造的。他是造物者,我们是被造之物。他是人类生命之源,宇宙万物之始。我们的生活、动作、存留,都乎他。关系太大了!可惜人类不去思索,不肯承认,更不愿相信这种;宁愿用自己的头脑去推测:万物是自然而然有的,人类是猴子变的。你想,神伤心不伤心?他本可以用口中的气将人类灭绝,然而他却牺牲自己来拯救我们,感动先知使徒等写下圣经来教导我们,又细心地分别引导我们每人的生活道路。这种爱实在奇妙万分!

  你每天灵修吗?在灵修时间,除了祷告读圣经外,还读一两页属灵的书籍。这样训练自己一段时间,你就会越来越爱慕神的话语。另外,也可以找些宗教小说、散文、传记、见证集等来看。今天,我们有不少这样的,作品文字轻松,又能帮助灵性。你到教会书局去查询,必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心里相信,口里承认耶稣是他个人的救主,这样的人就是基督徒。然而,他要是停留在现状,不继续追求灵命的成长,就不过是个吃奶的婴孩,不能称为有丰盛生命的、荣耀父神的基督徒了。

  你所谓的坏行为,其实是我们每个人的通病。你有没有想过化被动为主动呢?为什么你不先对人好,要等到别人对你好或坏了,才产生相同的反应呢?我们应该有积极的态度,做个和爱快乐的孩子,把你的友情传播出去,让别人去作回声。试试看,不久你就会忘记自己的“坏行为”,而得到加倍的喜乐了。

  肯改悔的人,罪都能得赦免。不要为了一节经文,而让魔鬼来恫吓你。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人必得救。”这节金句是应许,并非事实。我们可用信心去支取这个应许,但如果照你举的例子,全家人都已死去,而他们生前并未信主,是不能得救的。不过要记得,这些死去的家人在阴间,一定巴不得还活在世上的亲友都赶快信主,不要像他们那样失去机会,悔之晚矣!

  受洗后才领圣餐是教会的规定,这样方可分出哪些是信徒来。受家庭逼迫而不敢受洗的人,应该设法慢慢引导家人明白真道,得到家人的许可而受洗加入教会;或与牧师商量权宜的办法。我知道有些教会的牧师,准许清楚得救而未受洗的人领圣餐的。此祝

成长!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