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事奉问题  
朋友沈迷牌桌,怎么帮助他们?

涤然姐妹:

  我有不少熟识的人,在认识他们时,大多是教会的领导人物和基督徒;现在却沈迷在牌桌上。有些上午参加主日崇拜,下午就上电影院或参加方城之战。为他们代祷外,再有哪些途径,可使他们重投主怀?

  劝人到教会听道不容易,劝人信耶稣更难。附近有家东方人家,几乎天天有牌局。四位老太太,凑在一起近三百岁,每天都是玩麻将,不到深更半夜不罢。请她们上教会,却说没有空,怎么办?祝

以马内利!

华姐妹上

亲爱的华姐妹:

  劝人信耶稣实在不容易,由此可见救恩的工作完全出于神,人不能做什么。若有人因我们的劝告信了主,也是圣灵的动工,我们一点也不能骄傲,要将一切荣耀归与神。

  可是,话说回来,并不是这样,我们就放弃传福音,就灰心不为人的灵魂祷告了。

  要存着忍耐的心志,尽自己的本份。他们什么时候得救,是主的事,我们身为朋友的人总要尽责任,常常提醒他们。正如我们的生命在主手中,但人总有责任遵守健康的法则一样。

  另有一位姐妹写信来说:

  “我听了你三堂讲道,散会后好匆忙,问了你几个问题,多谢你解开我心中的结。有一堂我恳切邀请未信主的丈夫去礼拜堂,他又问你的问题,你又解答他。他性情很刚硬,他又没有 再去礼拜堂,未知你还记得我否?你说你会为我祈祷。”

  我记得有这么一回事,可是不记得她的名字了,也许过些时,连她的面貌也不记得了。但我没有忘记为她的丈夫祷告,我常常为那些没有全家归主的家庭,或是冷淡退后的基督徒祷告;也常常在我们教会的祷告会中,提醒大家为这两件事祷告。我相信大家同心合意的祷告,能发生极大的功效。

  你的朋友和邻居迷于牌桌上,相信你也劝告过他们了。既然劝过,就不要再罗嗦,免得他们起反感,将来看见你就避开,那就更糟!其实打牌的坏处,他们都知道,根本就不用别人再告诉他们了。他们的苦处在于无力胜过罪恶的引诱,又没有高尚健康的娱乐来代替牌局。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地在这方面帮助他们,继续邀请他们去教会,特别在教会传福音聚会、音乐会、话剧等等的活动时。怜悯他们,不要歧视他们。终有一日,神会让你得到收割的快乐!

涤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