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是历程

  透过信主的那个瞬间,我有限的生命进入了永恒,就是说,永恒的道进入了我的生命。于是,这一个瞬间就化入了永恒之中,成为一个无尽的过程,成了基督用我的生命来展现其永恒的一个片断。我对主的信心、我的生命,只有当它表现为一个与主同行的生活历程的时候,它才是对永恒之主的信心,才是展现永生之道的新生命

  我属于主了,这个瞬间已经发生了,过去了,完成了。从永恒的视野来看,我的基督徒生涯完成于我信主的那个瞬间。

  在那个瞬间,一切该完成的,都已经完成了。并且,所完成的一切都是最完美的,不需要再增添什么了。这当然不是我完成的,也不是我所能完成的,它是耶稣基督完成的,是他为我也为每一个基督徒完成的。我所作的,只是以感激的心,把耶稣为我所完成的一切作为礼物接受下来,并说,主啊,从此我永远属于你。

  我属于主了,这个瞬间就是当下这个时刻,它正在发生,有待于发生。从人世的视野来看,我的基督徒生涯开始于我信主的那个瞬间。

  我是在一个特殊的时刻进入了永恒之中的,但永恒却不受制于这个时刻。在永恒中,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唯有现在,唯有此时。永恒中的时刻永远是现在、此刻。我属于基督的那个瞬间既然是永恒中的瞬间,因而它就永远不可能成为过去,也永远不会消失,它是永恒中的此刻:它发生了,同时也在持续;它过去了,却展现为现在;它完成了,但指向未来。我的每一天都属于主,都要献给主,这就是主耶稣要我完成的一切。

  活在永恒的瞬间中,一切需要我完成的,没有一样是完成了的。完成的一切都只是一个起点,是刚刚开始,一切都有待于我努力去完成。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只能一步一个脚印地跟随耶稣,只能一分一秒地度过我在尘世的时光。每一天都是新的,每一日都面临同样的选择:死还是生?信还是不信?与基督为友还是与基督为敌。

  活在永恒中,就是活在此刻,那个与基督相连的此刻。

  耶稣进入我生命中的这个瞬间,是我必须不断地重复的瞬间,是我要在每一日的生活中化为现实的,它必然要展开为一个生生不息的历程,我必须不断地去进入那个瞬间、经历那个瞬间,展开那个瞬间所包含的一切的丰富内容。

  必须不断地重复信主的那个瞬间,就是在一生一世都保持信主时的那个信心,就是永远不失去才信主时的那颗爱心。在那个信心和爱心中永葆我的生命。

  我的这样一个决定性瞬间,与耶稣死在十字架的那个瞬间是相通的。耶稣在那个瞬间说“成了”,他说“成了”,就是成了。在他是成了,在我是未成,我这一生的历程就是展开“成了”这一瞬间。因此,十字架上的那个瞬间,就是我在一生命中必须不断地再现的瞬间,我要在一生中不断地进入那个瞬间,这就是进入到耶稣的生命之中,就是进入到耶稣的恩典之中去,就是进入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