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我所相信的

  我的信心表现在哪里?它表现在生命中,而不是挂在嘴上。标志着我相信耶稣的,不是我说我相信了耶稣是真理,而是我力行我所相信 的真理;

  不是我知道耶稣是道路,而是走耶稣为我开辟的道路上;不是我赞美耶稣是生命,而是活出耶稣的生命。

  相信耶稣的人一定会跟着耶稣走,因为耶稣呼唤的人是跟他走的人。只有走,才会跟随耶稣,才能跟得上耶稣。不信耶稣的人,或者离他而去,或者坐着、躺着不动,不论耶稣怎么喊他,他就是不跟着耶稣走。

  信仰是一条路,耶稣就是那条路。基督徒要跟着耶稣走,走在耶稣为我们走出来的生命之路上。不走在生命之路上,就不知道耶稣是道路。

  走,就是行。尽力去做,竭力而行,这就是力行,是践履,是笃行,是实践。力行我所信的是真信,我若听了信了神的道却不去行,那就是不信。圣经所宣示的真理若不被信耶稣的人所遵行,它就什么用处也没有了。

  力行就要每一天都去行。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更不能跟随耶稣走了几天路后就再也不走了。力行就要把耶稣吩咐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办好,不能随着自己的心愿想作什么就作什么。最要紧的是明白耶稣要我行的是什么。力行就要尽自己的最大可能性,把耶稣命令自己要走的路走到底,不论有多么艰苦,不论道路多么长,都要像保罗那样:把我当跑的路跑到头 。

  古人曰;力行近乎仁。基督徒可以说:力行近乎信。力行我所相信的,是真信的自然表现,是基督的生命在我生命中自然流露的必然结果。若是我真的信了,耶稣一定会带领我行在他的生命之路上,而我也一定会跟着耶稣走。当我如此行的时候,我才会明白什么是上帝与我同在,什么是耶稣与我同行。不是我思考上帝是爱时我相信上帝是爱,而是在我爱主,爱邻居,爱弟兄姐妹时,我才是真正相信并且亲身经历到上帝是爱。不是我在嘴上说主啊主啊的时候我承认耶稣是主,而是在我的意志屈服于主的意志并进而顺从主的意志,按照主的命令去行的时候,我才是把主当作主。

  跟随主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小事,若是如此,耶稣不会命令我跟随他。正因为我不能自然而然地跟随他,正因为我时常泄气了,灰心了,丧胆了,不愿意再跟随耶稣了,因此耶稣才需要命令我跟随他。

  耶稣没有答应要领我走平坦的大路。大路不需要人领我走,自己走就是了。生命之路是小路。走在这条小路上,耶稣答应我的是领我走,不是背着我走,拽着我走,拉着我走。我踏着的是他的脚印,但迈出的是自己的双脚。有耶稣在我不会迷路,但会跌倒,在小路上走不可能不跌倒,不跌倒学不会走路。跌倒了不要紧,爬起来接着走就是了。

  跟耶稣走要用力气,人的力量有限,总有力不从心的时候,没有力量去做心里想做的事。也总有走累了,实在不想再走了的时候了。这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本来我就是没有力量跟随耶稣的。所以我要祷告,我要读经,我要独处,我要和弟兄姐妹在一起,我要耶稣给我力量。只要我这样祈求,我就会得到主耶稣给我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