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基督为耻

  这是我们这些现代基督徒的悲哀,我们即便在公众场合谈到性大概也不会脸红了,但若让我们承认自己是基督徒,却不好意思了。尤其当我们拿了个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后,就更不敢正大光明地在熟人中、在有文化的人们当中表明我信耶稣了,觉得那是丢人现眼的事。我们生怕人家知道自己信耶稣之后瞧不起我们,背地里说我们迷信,或说我们西化,狂热,心灵空虚,寻找精神支柱、心理安慰,等等。我们实在怕自己被从无神论者中间分别出来,我们情愿混在怀疑论者、虚无论者和人道论者中间。

  自己虽然也决心把生命献给耶稣,但有时也不好意思让世人知道自己是基督徒。刚信主后不久,自己不大情愿在公共场合作谢饭祷告,不好意思在陌生人中间读圣经,与不熟悉的人交往,我缺乏勇气为耶稣作见证,等等。

  从道理上我知道,因我皈依耶稣,上帝已经把我从世人当中分别出来了,并且我自己也应当过一个分别为圣的生活。但由于在不信上帝的环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还不习惯把自己分别出来。基督徒的新的生活方式,我一时还不大适应。再加上多年来接受的无神论、进化论的教育,在意识的深处,我一时还摆脱不了信上帝是迷信、心灵空虚、精神软弱的官方宣传。在我的周围所存在的那种看不见摸不着,但却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对基督教信仰的贬低、挖苦、鄙视和仇视的精神气氛,对于自己仍然构成了一种社会的、文化的压力。

  自己看世人竞比看上帝看得更重,这真是我的耻辱!我怕世人的耻笑,但却不怕耶稣的圣名因自己的懦弱而遭到世人的耻笑;我怕世人知道我是基督徒,却不怕上帝不承认我是基督徒。多么可伶啊,一个自称信基督的人,竟然以当着众人的面承认基督为耻!我这样怎敢盼望在永恒中得到上帝的奖赏。基督徒若以基督之名为可耻的,这本身就是十分可耻的,上帝也必以其人为可耻的。

  难道我需要等到将来才明白这一点吗?不需要的。当自己在世人面前不敢承认自己是基督徒时,我的良心就在不断地责备自己:我这算什么啊?我这样对得起耶稣吗?我真是一个懦夫!

  主耶稣啊!你被藐视,被人弃绝,忍受痛苦,历经忧患。人掩面不看你一眼,也不敬重你。即使你从来没犯过罪,即使你为爱世人而背起十字架,世人还是嘲笑你,挖苦你,戏弄你,辱骂你,朝你脸上吐脏水。但即便如此,你仍然以天父为你的荣耀,你仍然立志在世人中荣耀上帝的圣名。

  相信上帝不可能不遭到世人的耻笑,跟随耶稣不能不冒被大众弃绝的危险。这,就是基督徒的命运,古已如此,于今为烈。

  任凭别人怎么说吧,我还是以耶稣为我的荣耀。世人的毁誉对我算什么呢?我已经与耶稣一同被钉在十字架上了。那十字架本来就是耻辱的象征。世人对我说三道四有什么了不起,我渴望听到的是上帝说,你是我的忠实儿女。

  就让那些自认为是科学头脑的人们说我迷信吧,我所惭愧的是,我对我的信仰还没有达到执迷的境界。

  若人们说我信得有些狂热,那实在是对我的恭维。平心而论,我的最大毛病就是信得不冷不热,忽冷忽热。若我真能热得像一团火,那世人就能明白,一个基督徒的真诚信仰是火热的,但不狂热。

  若人们说我信耶稣是由于心灵空虚,为了寻找精神支柱,获得心理安慰,那也确实道出了几分真情。人的心灵里若无上帝,它必然是空虚的;唯有耶稣才能真正成为人的精神支柱,唯有上帝才能给人心带来真正的安慰,这实在是人当认识的真理。是的,只是在我找到了耶稣,才找到了精神支柱,这支柱就是上帝,它是磐石,永不动摇!

  基督是我的荣耀。我以成为一个真诚的基督徒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