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哪里去服事基督

  我到哪里去找耶稣并为他服务呢?

  我不可能倒退到两千年前,在耶稣说“我渴了”的时刻,走近十字架,为他端上一碗水。那时,他的门徒都离开了他,我若是生在那时,也会像那些门徒一样逃跑了。我也不可能到天堂去服事耶稣,那个个时候还没来到。我现在是活在人间。

  我只能在人间寻找耶稣,我只能在这个时代来为耶稣服务。我不必仰首向天,若天国不在我心中,我在天上只会看见白云飘荡,红日当空;我也不必回顾历史,若我不透过耶稣的目光来看,我看到的只是人来人往,乱哄哄你才唱罢了我又上场。不,我这一双肉眼只能看人间,只能向左向右朝前朝后看。但是,只要我按照耶稣告诉我们的方法去看,无论我向哪一个方向看,我都一定会看到耶稣。

  耶稣说,这些事你为我弟兄中最小的一个做了,就是为我而做。这就是方法。

  透过耶稣的目光来看,我在人间处处可以看到耶稣。

  耶稣离我并不远,他就在我的家人中,就在我的朋友中和弟兄姐妹中。无论是看电视还是读报纸,无论是行走在街道上还是与朋友相聚,我都可以看到耶稣。耶稣在饥寒交迫的人们当中,在疾病缠身的人们当中,在无家可归,在被关押在牢房的人们当中,在渴望爱而陷入绝望的人们当中,在因人的尊严被践踏而呻吟苦号的人们当中。在每一双孤独的、绝望的、痛苦的、忧伤的、倦闷的、迷茫的、忧虑的眼睛中,我都可以看到耶稣。

  耶稣住在一切需要基督徒帮助的人之中。耶稣在他们中间等待我去帮助他。他们的需要,就是耶稣的需要,无论是灵性上的需要,还是心理上的、精神上的、感情上的、社交上以及身体上生活上的需要,都是耶稣的需要。用耶稣的爱来满足这些需要,就是在满足耶稣的需要,帮助这些人,就是在帮助耶稣。

  我之所以常常看不见耶稣在哪里,原因在于我心灵的眼睛紧闭着,不想去看,或者虽然看了,但没有按照耶稣指示我的方式去看耶稣。耶稣早就在圣经中告诉我,他是怎么样地为他的门徒和他的同胞服务的,我也就该怎样;耶稣是怎么样为他人献出了爱,我也应当像耶稣那样去献出爱。

  当我为了主而用爱来为那些需要自己帮助的人服务时,我就是在为耶稣服务。爱就是为他人服务。信仰基督的意义在于,人在基督的爱的激励下为他人服务。

  一个基督徒若不用爱来为自己的邻居服务,就必然失掉了看见耶稣的机会。我已经失掉了许多并且还在继续失掉许多看见耶稣的机会。一个严峻的问题摆在我面前:我还有多少机会可以失去呢?是有,但不多了。我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来为耶稣服务,并在服务中看到耶稣,这就是我生命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