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从教会的纪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教会若没有规矩,就不能造就出好的基督徒;基督徒若不服从教会的规矩,就不能很好地造就自己。

  教会纪律若成为束缚基督徒的清规戒律是不好的,跟随基督是以心灵的自由为前提的。但教会若连具体执行耶稣命令的规则和纪律都没有,那就更糟糕,它造成的结果只能是放任自流,而流出来的一定是人性中最丑恶的东西。

  圣经中记载了上帝的律法,在这些律法中,包含了命令人必须遵守的道德法则,从古至今,这些法则是不变的。违背了这些法则,必然要受到惩罚。

  我是一个天性散漫的人,从来不愿意被束缚。但为了成为一个基督徒,我要学会守规矩,不能由着自己的性子想怎么来就怎么来。

  自愿地接受教会的纪律,就是甘心被纳入上帝的规矩之中:凡是基督命令我去作的,我就去作;凡是基督禁止我作的,我就不作。养成这样一种服从的心态当然并不容易,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功夫,但自己首先要有一个心愿,愿意养成这样的心态。

  教会的规矩不可能完全都是正确的,有些规矩可能并不合乎主的心愿,我不能盲目地把教会的一切规矩都同耶稣的命令划上等号,但这也不能成为我不服从教会纪律的一个借口。对于教会规矩中那些无碍大雅的瑕疵,主要求我的是忍耐,为了不绊倒我的弟兄而忍耐,为了学会服从而忍耐。

  问题的关键并不是在个别的规矩不太好,而是那些好规矩,那些合乎主心意的教会基本纪律,我是否不讲代价地执行。如果知道教会的规矩是在具体地执行基督的命令,但自己却不服从,那我抗拒的就不是教会,而是基督。基督是我的主,天底下哪有甘心为奴仆的人却抗拒其主人的道理呢?

  生活在北美的教会中,其实我根本就不该抱怨教会中的纪律太多太严了,实际上是教会的纪律太少太松!就连这少而且松的有限纪律,教会也很少敢于严肃认真地执行!对于那些从来就没把教会的纪律放在眼里的基督徒,愿来就来,想走就走,一不高兴人就不见了,连个招呼也不打,谁敢把他们除名呢?

  由于我们的教会缺少一种认真地约束自己的规矩,由于我们基督徒不尊重教会,所以我们在世人面前不被尊重是在所难免的。

  上帝啊,我求你在教会中管教我,求你使我甘心被你所管教。只有在你的管教中,我才能被教得像你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