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被照亮

  我与上帝之间有无限的距离。无论我怎样不断地超越自己的有限性,我依然还是一个有限的存在,我与上帝之间依然有无限的距离。虽然我相信了上帝,但我还是看不见上帝,也不能明白他,我渴望上帝来告诉我,他是怎样的一位上帝。

  我的心不能自己照亮自己,它需要被上帝所照亮。

  只有上帝,才能很好地谈论上帝。只有上帝才能告诉我,他是谁,我是什么?我怎么样才能认识上帝。只有上帝赐下他的恩赐,赐下他的启示,赐下他的圣灵,我的心才有可能开始明白上帝的事。

  上帝是通过圣经来告诉我他是怎样的一位上帝的。

  只有用我整个的心去读圣经,我的心才有可能被上帝的真理之光所照亮。

  上帝爱世人,他通过一部圣经清楚地告诉了人他是谁,他让我在耶稣的生命中看到他自己。他使我在人的历史中看到:上帝不是哲学家和学者的上帝,而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是在十字架上呼喊“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你为什么离弃我”的那个拿撒勒人耶稣的上帝。

  这就是上帝,他从无中创造有,创造天地万物,又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了人。他将人安置在乐园中,当人因反叛他而躲藏起来时,他呼唤那人说,“你在哪里?”

  这就是亚伯拉罕的上帝,他在亚伯拉罕七十五岁时,呼召他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到他所指示的地方去,并且赐福与他,并让世上的万族都要因亚伯拉罕而得福。

  这就是雅各的上帝,他与雅各亲自摔交,并赐他名为以色列。

  这就是摩西的上帝,他在何烈山告诉摩西他的名字是自有永有,他在西乃山赐给以色列人十戒。他带领以色列人从埃及的奴役下解放出来,过红海,进迦南。

  这就是耶稣的阿爸、父,他把自己的独生子赐给世人,叫一切信他的人不至灭亡,反得永生。他竟定意让自己的爱子耶稣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他使耶稣复活,立耶稣为主为基督了。

  面对着这样的上帝,我的心开始被上帝之光所照亮,它愿意像多马那样俯首敬拜,“我的主!我的神!”它开始渴望敬拜主、赞美主,它开始向往在灵中与基督相交,它在陌生人中找到了自己的弟兄姐妹。

  人心被上帝的真理之光所照亮,它就有路了。那一条路是由祷告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