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的生命祷告

  自己常常为他人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情祷告,但却时常忘记了为自己祷告。当为自己祷告时,也常常为的是一件一件具体的事情,而不是自己的生命本身。为自己的生命祷告是最困难的,难就难在自己不情愿舍弃旧我

  但主却要我首先为我自己祷告,为我自己的生命祷告,我的生命中是否有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是否有圣灵在我生命中结出的果实?是否有主与我同在的印记?这一切,是我每天都要切切祷告的。

  我是一个传道人,常常面对着众人讲道。但祷告是我来到主面前向自己讲道。我要求主让我的生命能表现出我所传扬的福音。一个圣徒说得好:一个传道人自己应该就是他所传的信息。达到这个目标的必由之路就是为自己祷告。

  其实我最需要的也是为自己祷告,我的生活活不出我传讲的信息,我的品性彰显不了上帝的荣耀。我要不断地求主赐蓓我 新生命。一个基督徒的祷告,就是祷告基督在自己的生命中活着。

  一个灵性的生命是以德性为基础的,离开了德性,灵性就是空中楼阁。省察自己的脾气、个性和人品,我不能不承认,自己的确有亏于耶稣的圣名,有愧于耶稣的圣名,因此,我必须继续不断地为自己祷告。

  不必为自己辩护,说什么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已经与耶稣一同在十字架上死去了,主使我又活过来了,因此,我的生命必须有新的样式,我的生命自然会有新的样式。不论是我的脾气和个性,还是我的人品,都要改变,变得像耶稣的样式。

  我不能改变我的本性,这没错,但我要相信上帝的大能,上帝能。只要我奉耶稣的名为此而持续不断地祷告,上帝就能改变我的本性。奉耶稣的名祷告,能改变人,造就人,造就成一个像基督的人。一个在基督里的人,首先是一个奉耶稣的名祷告的人

  为自己祷告,不是眼睛仅仅盯在自己的脾气、个性和人品上,而是定睛在耶稣这个人─神身上,仰望耶稣的圣洁,耶稣的慈爱、耶稣的信心,渴望这样的圣洁、慈爱和良善能成为我的生命,渴望当新的一天来临时,自己的生命中能多一点来自耶稣的爱、多一点圣洁、多一点良善。

  造就我成为新人的,不是我的祷告,而是我的主、主的灵。

  祷告能使我在基督里造成新的脾气、个性和人品,这是主答应我的。凡是主答应我的,主必会亲自成就。保罗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这就是我的希望,这就是我的现实:我已经成为一个新造的人了,因此,我要成为一个新造的人,有一个新的脾气,新的个性和新的人品。

  我一生要不断地成为一个新人,我一生要为成为一个新人而持续不断地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