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几年前,当我写的《我为什么成为基督徒》一书出版后,一些弟兄姐妹就建议我再写一本书,名就叫《我愿意成为基督徒》。后来,我就动笔写了,我写的不是一本初信生命造就的手册,而是我在挣扎成长的点滴体会和反思。

  这本书写得很苦,原因就在于我的灵命很浅薄。但我之所以还是写下来了,就是愿意与正在成长中的弟兄姐妹一起面对自己的心灵,面对我们的主。我知道我的看法不都全正确,我唯求对神真诚,对人真诚,对自己真诚。我甚至明白,就连这一个“诚”字,我也作不到,但我愿意追求它,或者说,我不想骗自己。

  在我一个人到外地传福音的时候,我现在很喜欢讲我不是单单一个人,我是一个团队(Team)中的一员,我是和大家一道协力、同心、合作、彼此配合来为主工作(Team Work),情况的确如此。我之所以能写出这本书,从一个小范围来说,是与我信主五年来生活于其中的(芝加哥)“城北华人基督教会”的弟兄姐妹对我的帮助和带领分不开的,是和我一起成长的弟兄姐妹的帮助分不开的。我特别感谢主把吴涵仲、林道真夫妇安排在我身边,成为我基督徒生活的榜样,支持者和代祷者,他们伴随我度过了新生命成长的最初也是最困难的几年。

  感谢于力工牧师和黄雅悯弟兄一字一字地读过了我的全部书稿并为之作序。

  我感谢加拿大的恩福协会愿意出版此书,特别是徐武豪弟兄,吕钱洁玲姐妹的大力帮助和鼓励。

  唯愿一切在挣扎中成长的弟兄姐妹听到主耶稣对保罗也是对你我所说的话:“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范学德
2000年感恩节天芝加哥北郊
Green Oaks 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