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一

  最近一们刚信主的姐妹递给我一篇文章,题目是《我为什么成不了基督徒》,请我在阅读之后给她一些答案和指引。读了之后,知道作者是大陆来的一位学者,其内容和范学德先生所写的另一本大作《我为什么不愿成为基督徒》一书,正是一个对照。要回答那篇文章,需要有在大陆成长并具有其人生观、人生的经历和相同的背景、并且能从其背景中“脱颖而出”成为基督徒的人,才能对症下药,给以中肯的答复。正在思索这一问题时,范学德先生来找我,问我可否为他新著《我愿意成为基督徒》作序,我一口答应下来了。其原因是我刚好面临挑战,而又左右为难之时,这样一本书正好回答了那篇文章的一些问题和作者的困惑。这是神的作为,早感动了范学德先生的心,并给他足够材料来写这本羽,来供应这时代和上些人的需要。

  范先生的大作是以小品文的格调来写的,而且叫读者甚有同感之灵--产生共有的灵感。本书的论述有情感、有理性,把基督教的信仰有情有理地说明出来,它不是堆积了无病呻吟的一些词藻,而是从多角度来看作一个基督徒的过程,同时也把作基督徒的责任和义务逐一地加以说明,这对初信主的人可以加强信心和坚固信仰。总之,这是一本中肯、适用、有实效的书,求主赐恩,使读的人蒙恩得福。

于力工  谨识
8.15.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