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有鬼证明有神

  我曾遇见许多的人,他们相信有鬼,相信扶箕,相信占卜,却不信有真神。交鬼行邪术的在法国巴黎一城之中,就有占卜家、算命家、手相家、相面算命家,总共大约有三万五千人,做这类行业的人,每日收入约有二十万法郎之多。如果世界上有鬼,反过来说一定有神,因为

  鬼就是假的神 世界上无论什么东西,一定是先有真的,后才会有假的,否则就不必假冒了。在北方有一个剪刀铺,名叫“王麻子”,因为这位老板是个麻脸,他的钢料特别好,生意非常发达,一班下流商人做出许多冒牌商店,名叫“老王麻子”、“真王麻子”、“汪麻子”、“旺麻子”、“真老王麻子”、“老老王麻子”等等,他们不姓王,又不是麻脸,但都用麻子当招牌。真的王麻子只有一个,假的却有许多。神也是这样,真神只有一位,假神却有千万。我在这里举个有鬼的事实证明一下。我们中间有位信徒,原住在福州,名叫

  林振渠,从前是个男巫。 十几岁时到庙中为他的家人借寿,把他的岁数借给他快要死的家长,使家长能再活几年。这事以后,他就得到两个鬼和他做朋友。每到晚上,鬼就到他的住处闲谈;只有林君可以看见,别人连声音也听不到,他们相处很投机,对于林君也没有妨害。有一次,林君失业,一时找不到工作,非常苦闷。鬼说:“我教你看病好不好?”林说:“我没有学过医,怎么会看病呢?”鬼说:“不要紧,我在你耳根告诉你怎么办,你就怎么办;告诉你怎么说,你就怎么说。”林君因为穷困没有法子,就照他的话去行,挂起医生招牌来了。他看病时不按脉,不问病源,鬼在耳根告诉他什么便说什么。说得真对真灵。所生的是什么病,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情形,说得一点不错。怎样开方也是鬼告诉他的,所开的药物,都是奇怪的东西。例如房上某个地方瓦下的土一杯,又在某个地方墙脚下拿点野草,再加上一只虫子蝎子等等当药方。吃后病确实能好,于是林君大大有名。

  原来第一个鬼把某人弄成疾病,第二个鬼去医好了他,两个鬼唱双簧,欺骗愚民。他也会给人观兆,或招他们阴间的父母见面,问问阴间生活情形。当上坛时鬼便附在林君身上,假装问事人母亲的声音说话,说出他母亲的事和她平常所说的话,临死穿什么礼服,幼年小名等等,使问事的人相信。其实不是他的真母亲,是鬼假装的。以后在阴间怎样情形,就随便乱说,因为问事的人根本不知道。不过骗取迷信人的钱罢了!如果遇到有人请他赶鬼,鬼便附在林君身上,做出种种奇怪动作,各房乱跑,假装跳神模样,赶出鬼去。(其实是小鬼让大鬼)林君能把舌头划一条口子,流出几杯血来,鬼离开之后,舌头仍象正常的状态,所以信他的人很多。他也给鬼做了两个泥像。但是林君每被鬼附一次之后,身体便非常疲乏。被附时自己完全失掉知觉,一切都不知道,鬼怎样说就怎样说,怎样跳就怎样跳。最初他允许鬼上身来,鬼才附上。后来不叫鬼上身,鬼也跳上身来。甚至正在吃饭时候,鬼也跳到身上,乱舞几小时才醒转过来。林君虽然发财,身体精神,却非常痛苦,这时想不要鬼,也由不得自己作主了。

  有一天,他实在受不了了,逃到漆山他的妻子家中,鬼因为离了他的管辖地区,不能前来找他。那时正有信耶稣的人,在漆山传讲福音,林君也前去听讲。那位传道人看见林君听得非常起劲,讲完之后,走到他面前问他说:“我看你特别需要耶稣。”林君立刻回答说:“我真是特别需要耶稣。”传道人立刻再把主的道理,向他说明,又送他一本约翰福音。于是林君谈起自己是交鬼的,怎样逃到漆山等等经过。那位传道人劝他仍旧回到福州,带着主耶稣去对付那两个鬼,不然他和鬼的关系断绝不了,有一天鬼还会找到他。

  第二天,林君立刻起来回家,晚上天黑时,果然两个鬼友又来找他。林君怕他们报仇,急忙拿约翰福音来读。读时鬼便迟迟走来,不象先前那样快速,但仍旧继续前进。林君心急象火烧一样,怕他们一跳上身,晕迷失去知觉,没法应付。情形紧急,林君就立刻大喊:“主耶稣啊!求祢救我。”真是奇怪,一喊耶稣的名,鬼立刻向后退去,再喊再退,不喊主名,鬼又走来,这样经过几十次之多,两鬼不能近身,林君也精疲力尽。幸亏这时天已见亮,鸡叫鬼退。这夜叫得四邻一夜不能安眠。林君急忙赶回漆山,把情形告诉传道人。传道人告诉他说:“你还要回去,把所有的偶像符咒都除去,他们就不敢再来找你了。”

  第三天,林君就又赶回福州,到家之后,把家中所立的两鬼泥像摔碎,又把各处黄条符纸撕去,鬼便从此不敢再来。林君既已信主,就在乡间传道。他常对人说:“许多人说耶稣不是复活的主,我林某决不承认,就是用刀把我切成肉糊,我也不能不承认耶稣是复活的主,因为一喊耶稣的名,鬼立刻就向后退去。”再说一件

  我亲身经历的赶鬼见证 我有个最好朋友名叫郑大强,他是我的中学同学,又是留学德国时的同学。他得了工程师学位,回国之后,感叹人生的虚空,转而倾向佛学,吃了十九年长素,打坐念经,虔诚修行,胜过和尚十倍。最后以为油能败气,盐能伤精,就有十个月之久不吃咸盐,十二个月不沾油味,不只不吃荤油,素油也是一点不染。这样修行好象应该成佛,但是所得到的结果却正好相反。

  一九四四年三月三十一日,他的同事罗少侠先生,匆匆跑来见我,他说:“大强病得要死,已经十四天不吃不喝,四肢冰冷,痰里带血无力吐出,话已说不清楚,神经完全错乱,我来按照他遗嘱,买点香烛纸钱,白衣白裤,送他后事。”我听到这个消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他离我住处还有三、四十里,天色已晚,交通又不方便,不得已只好通夜为他祷告。第二天早晨约了刘润寰弟兄和吴梦霞先生前去探望,吴是郑大强的拳师,又是道学好友。(他因为这次神迹在天津也信耶稣了)我们一到病房,见他好象死人一样,面色青黑,骨瘦如柴,嘴向左歪,牙齿不能合拢,满口吕祖观音字样,见了我们就断断续续地说:“吕祖说:想要……成佛,就当……受苦。……我……有……罪,……我……受苦……是应当。魔鬼……缠我……控告……我。”我们劝他吃饭喝水,他说:“吕祖……要我吃,……我……就吃;……吕……祖……要……我……喝,……我……就喝。”事后我们知道他的病源原来是这样的:郑兄每逢烧香念经,就有两个小鬼前来玩耍,一个是尖头瘦鬼,一个是大头矮鬼,手里拿一支古旱烟袋,头戴瓜皮小帽,跳来跳去非常讨厌。一天他正打坐时,他魂游象外,行走在天空之上,从高处往下看山水万物和奇花异草。正在自己感到得意时,忽然摔倒在地,从此神经错乱,状态疯狂,赤身露体,不觉得羞耻。口说鬼话,乱滚乱跳,不吃不喝有两个星期以上,住院十天,医生一点没有办法。我见到这种光景,心里有个意思说:“只有接到教会聚会处去祷告这惟一的办法了。”

  那时教会聚会处就在我家楼下,于是冒险把他抬回家中。那天正有传道人徐仲洁弟兄,来到重庆,他对赶鬼很有经验。当晚我们和刘润寰弟兄三人,根据三点,很有信心地为他祷告:⑴他是诚心寻求真理却没有找到正路的人,他和我们辩论三年他不能信,是因为他不明白。⑵他严格要求自己,敬畏神,不敢犯罪,就是思想有罪,也是懊悔自责。⑶主耶稣是公义的神,不能叫这样的人死了下地狱,并且信神是全能、全爱,必定愿意救他,也能救他。于是祷告时候要求四点:⑴求主查看他的内心,他不是不要祢,乃是认错了祢,求祢照祢公义向他显现,证明祢是真神。⑵平时辩论已不能明白,病中神经失常,更不是讲道能有帮助,求主借异梦或异象向他显现。⑶求主把他身上的鬼赶走。⑷他不能被鬼弄死,因为死亡和阴间的钥匙是在我主手中!三人祷告半小时,十时上床睡觉,半夜十二时大强忽然喊我说:“老张!老张!快快起来!我信耶稣了!”

  那时声音、气色、精神大大好转,他告诉我们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耶稣向他显现,梦中自己落在汪洋大海之中,四面非常广阔,一眼望不到边,万分恐惧,只有一个小小救生圈套在颈项上,维持不至灭顶,等候许久没有船,用力支撑也没有用,绝望之余,不如一死了事;正在仰起脸来准备由它下沉时,忽然见到救主耶稣在空中显现,面貌好象太阳放光,衣服洁白象雪,慈爱面容又好看,又可亲,有个声音对他说:“你要我救你吗?”那时他就喊着说:“主啊!我要祢救我!”只见主右手一举,好象有绳子把他一拉,他趁势一跳,便跳出水面。同时空中忽然降下一团烈火,进到他的心中,这时他便惊醒过来。从此心中大大快乐,精神完全恢愎正常,三天以后,他的健康已经复原,可以参加聚会。七天以后,一同到饭馆大吃,十九年长素的郑大强,从此没有一样不吃了!魔鬼工作从此完全失败。这样的事多得数不过来,不能一个一个列举出来,这里不过说到一、两件而已。有鬼证明有神,同时鬼必定怕神。

  魔鬼假充神 山东烟台东关,有位信耶稣的人,名叫许清禹。他在没有信主前是个男巫,灵魂可以出窍,走到一百里以外医治病人。曾有一次,从距离烟台一百八十里地的蓬莱县大辛店,来了一人找他,请他前去医疗。他就打坐入定,灵魂去到大辛店查询。先见蓬莱县的城隍(假神),城隍打发小鬼一位陪见大辛店的土地,再通过病人家门的门神(邪灵),最后见到灶神,问他那人为什么生病。灶神回答说,因为那人不给他烧香,也不献祭,所以叫那人生病。只要尊重灶神为大,在某月某日给他献祭,他便免他生病。许君游魂回来,告诉原因,那人按法办理,果然病就好了。

  许君有这个本领,完全因为他倚靠烟台东关大鬼而来。这鬼是他的朋友,一次曾经带他上到空中观看,地上所有各种宗教寺庙,在天上都有。有庙、有庵、有寺、有院,也有红万字会等等,并且看见各级官员,也远远看见玉皇大帝(就是鬼王)。许君经过这样一看,更加相信。一天他的弟弟许清泉劝他相信耶稣。他回答说:“你说你所信的是真神,我说我所信的才是真神。第一,你信耶稣反贫穷,我信菩萨真富足。第二,我曾亲自上过天,见过天家和君王。”他弟弟最后问他一件事:“你在天上看见过各种庙寺,也曾见有礼拜堂吗?你去问问看,耶稣在你们中间占第几位?”许君一回想,果然没有见过礼拜堂,信耶稣的人这样多,为什么没有礼拜堂?第二天果然问东关大鬼,为什么天上没有礼拜堂?耶稣到底占第几位?大鬼一听,非常生气,态度忽然不安,严厉责备不许问到有关耶稣各事。许君又约西关男巫去问,同样遭到严厉斥责,从此许君对他所信的大大疑惑起来,就跟他弟弟来听福音,不久接受真神耶稣作他救主。这些鬼于是都来和他算帐,一面变出怪形恐吓,一面用利引诱,每天搅乱几次,许君一概不加理会,几个月才罢休。假神怕真神,一点也不错,耶稣才是真活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