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主耶稣亲自引用圣经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主耶稣曾对犹太人说过:"你们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为他(摩西)书上有指着我写的话。你们若不信他的书(指旧约圣经)怎能信我的话呢"(约翰福音五章四十六至四十七节)?救主耶稣在一生的言行中,不断引用旧约圣经。这件事情表明旧约圣经中一切启示和预表主耶稣的话都在主耶稣身上兑现。单在马太福音一本书中,已经引用旧约有四十九次,在其他三本福音书中,曾经多次提到有关旧约中的重要事迹,例如:

  ⑴人类始祖被创造(马可福音十章六节)是引用旧约圣经创世记二章七节。

  ⑵洪水淹没全地(路加福音十七章二十六至二十七节)是引用旧约创世记七章二十一至二十三节。

  ⑶亚伯被杀害(路加福音十一章五十一节)是引用创世记四章八节。

  ⑷所多玛大城被毁灭(路加福音十七章二十九节)是引用创世记十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五节。

  ⑸摩西举起铜蛇救了百姓(约翰福音三章十四至十五节)是引用民数记二十一章八至九节。

  ⑹乃缦大麻风得着洁净(路加福音四章二十七节)是引用列王纪下五章十四节。

  主耶稣说:"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指旧约圣经)。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我实在告诉你们,就是到天地都废去了,律法的一点一画也不能废去,都要成全"(马太福音五章十七至十八节)。

  毕曷普博士说,圣经字面的默示和神直接的默示是圣经真理的主要点。没有呼吸就没有字音,没有字音就没有文字,没有文字就没有书籍,没有书籍就没有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