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渴望

  人所具有的渴望我都有,人所追求的梦我都曾追求过。无论是功名利禄,声色犬马,还是立德,立功,立言。当我追求这些东西时,它们似乎为我的生命赋予了某种意义,提供了奋斗的动力。当梦想实现后,也曾给我带来了实在的满足。但这短暂的满足过去之后,我的心灵却产生了更大的不满足,它感到比以前更缺乏了。

  我的心总是需要再多一点。至于再多多少是那个点,我不知道。我只觉得我每一次的要求都不高,就是再多一点就满足了,但得到后却总是觉得少了一点。更可怕的是,这些东西所带来的满足转眼就过去了,变成了空虚和痛苦。

  这也许就是C.S路易斯所谓的“神圣的不满足感”:我渴望寻找到什么能满足我内心深处的渴望,但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也不知道到哪里去寻找。于是,我就认为这个“什么”是“东西”,于是我就去寻找东西。但当我找到了这些东西时,却发现它们并不是我所苦苦寻找的“什么”。至于那个“什么”是什么,我并不知道,我能知道或者感觉到的只是:我所寻找的不是任何一个东西,我所寻找的根本就不是一件什么东西。

  我的心啊,你不能在任何东西中获得满足。

  直到有一天我明白了:我所寻找的不是东西,而是上帝。上帝创造了一切东西及人类。“上帝啊!你为自己创造了我们,我们的心若不安息在你怀中,便不会安宁。”奥古斯丁的这句名言,道出了上帝儿女的共同心声。

  在上帝的怀抱中,我的心得安宁。

  于是我承认,其实我过去一直不知道我最需要的到底是什么,找来找去,我找到的只是东西。把这些东西拿在手中我才发现,紧跟在它们后面的是无聊与虚无。

  人心不是一个东西,它不可能靠东西来填满。

  人心是灵,又是灵之所在,灵必须与灵相交,问题在于自己要和什么样的灵相交,是圣灵还是邪灵。当自己一心追求功名利禄,声色犬马时,那后面站着的就是一个个的邪灵。邪灵不能满足人心,它把我引导到虚无之中去。

  唯有上帝的灵是圣洁的灵,圣灵才能满足人心,且使人心圣化。

  我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在天地之间,唯有耶稣才能满足我心灵的渴求,耶稣知道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怎样才能满足它。

  我的心啊,你是上帝创造的。只有在上帝中,你才会渴望耶稣;只有上帝的爱打动了你,你才能作为人心而跳动;只有耶稣成为你的渴望,你才不再饥渴。

  我的心啊,你要渴望基督!渴望基督,渴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