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团契生活

  信主前,基督教中有一个地方最能吸引我,这就是基督徒们在其团契生活中表现出来的弟兄之爱,姐妹之情。它使我看到了如果上帝真的存在,他一定存在于基督徒的彼此相爱之中。信主后,主引导我说:你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吗?那你就与我一起投入到基督徒的团契生活之中吧。

  在我周围有几个弟兄姐妹组成的小小的基督徒团契,这是上帝对我的厚爱,我不能不珍惜她。

  “天下一家。”“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这是古往今来多少人的梦想和希望,它也曾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但这只是一个梦,人的自私使他人变成了我的地狱,而我则关押在由骄傲和自私构筑的牢房之中。

  是耶稣以他一死为桥梁,沟通了人与上帝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使人与上帝和好。是耶稣以十字架撞破了使人与人隔离的大墙,使人走出了自私与骄傲的地牢,与他人和好。有了耶稣,陌生人成为亲兄弟就不再是一个梦。

  感谢耶稣,自从我成了他的朋友,他使我一下子就有了那么多的好弟兄,好姐妹,虽然有的弟兄姐妹与自己不同种,不同文,但就因为我们有同一个主,我们就是亲人了。四海之内,只要我奉耶稣的名祈祷,我就可以找到我的弟兄姐妹,我们就可以在主内成为弟兄姐妹,这真是人生莫大的福气。

  潘霍华弟兄对基督徒团契的意义说得非常精彩:第一,一个基督徒因耶稣基督的缘故才需要别人与之相处。第二,一个基督徒只有借着耶稣基督才能与人相处。第三,在耶稣基督里,我们从永恒里被拣选,在时间中被接纳,在永生中联合在一起。

  是基督,使我们在一起,有基督在,就有基督徒的团契在。

  我能与其他的基督徒相聚在一起,敬拜上帝,倾听神的话语,奉基督的名同心祈祷,结伴外出传福音,这一切,都是上帝赐给我的恩典。珍惜基督徒的团契生活,就是真心地把上帝的恩典视之为恩典,把上帝赐给我的礼物视为宝贵的礼物。

  珍惜团契生活,就要珍惜基督赐给我的每一个弟兄姐妹。基督已经把这么多的弟兄姐妹赐给我了,不论我过去是否认识他们,喜欢他们,他们已经是我在基督里的弟兄姐妹了。因此,我必须学习在基督里与他们成为弟兄姐妹,这就是说,我要学习透过彼此相爱来表现我们的弟兄之谊。来自弟兄姐妹的爱,无论在世人看来是多么微小,我都要珍惜,因为她来自耶稣,因为她是耶稣赐给我的一份厚礼。

  珍惜团契生活,就是和弟兄姐妹们在一起:一起敬拜上帝,一起查考圣经,一起奉基督的名同心祈祷,彼此分享跟随主的经历,一同外出传福音。只有我们在一起,我们才能和耶稣基督在一起。

  我是借着耶稣基督才能与弟兄姐妹在一起的。既然只有通过主耶稣基督,我才能有主内的弟兄姐妹们,那么,我就要透过耶稣来看我的弟兄姐妹,我就要像耶稣对待我那样对待我的弟兄姐妹。只有当我和耶稣在一起,我才能和我的弟兄姐妹在一起。同样,只有在弟兄姐妹中,我才能和耶稣在一起。

  生活在北美这块自由的土地上,团契生活那么容易实现,团契活动那么丰富多彩,基督徒常常不知珍惜她,以为这一切是理所当然的。于是,参加团契活动得一请再请。稍不顺心,就一走了之,全不把上帝的恩典当作一回事。

  并非每一个基督徒都能享受到这样的福气。在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弟兄为了能与弟兄姐妹团契,常常要冒很大的政治风险,有的为此而被关进了监狱,有的流血牺牲。想一想那些为了信仰而被关进监狱几十年的弟兄姐妹,我真该为自己缺乏与弟兄相聚的强烈愿望而惭愧。

  更可怕的是心的冷漠和隔离,虽然人在一起了,但心与心之间却隔着一座墙。其实不是人心隔了,而是自己的心与主隔了。若耶稣不在自己的心中,我就感受不到弟兄姐妹的心,即使他们的心充满了爱。

  我不必灰心。只求上帝把这样的愿望赐给我,当我看到了我的弟兄,我就看到了我弟兄的主─基督,我就渴望和我的弟兄交往;当我和我的弟兄姐妹在真理与爱中交往时,我就知道我是在和我的主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