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里成为弟兄

  上帝的儿女彼此互为弟兄姐妹。

  决定我们弟兄情谊的是耶稣对我们的爱。耶稣的命是为我舍的,也是为我的每一个弟兄姐妹们舍的。耶稣愿意作我的朋友,也愿意作每一个基督徒的朋友,因此,我和弟兄姐妹们才能成为朋友,才能在主的爱中成为弟兄姐妹。

  有人愿与义人为友,有人愿与仁人结伴,有人愿与智者相交,有人愿与达官显贵往来。唯有耶稣愿与天下所有的罪人为友。就是这圣爱使基督徒相互成为弟兄姐妹。

  只要我还愿意作一个基督徒,我就无法止住我对耶稣基督的爱。只要我耶稣在我心中,我就会在与弟兄姐妹相处时流露出来自基督的爱。只要是耶稣的爱在激励着我,我就能超越利益的计较,超越血缘、文化、种族、地域和性别的限制,在我心中产生出爱弟兄姐妹的深情,我就能去爱自己以前认为是不可爱的人,爱陌生人。

  不是我相信我们基督徒是弟兄姐妹了,我就是他们的弟兄了。不是我称呼对方是某弟兄某姐妹,我就是他们的弟兄了。也不是我们在同一个教会中,经常参加同一个聚会,我就自然地而然地成为他们的弟兄了。若没有真诚的爱,那一切都是表面的、一个空名,缺乏真实的内容,虽然互相称为弟兄姐妹,但心却无法相连相通。虽然彼此认识,但却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也许,连陌生人也不如,因为这里有了一份虚伪,用神圣的称呼来遮掩的虚伪。

  只有当我付出来了自基督的爱,我才是作他们在主内的弟兄。

  只有当我的爱见诸于实际行动,我才能成为他们在主内的弟兄。

  只要当我在受到伤害时我还在继续我的弟兄姐妹,我爱他们的心才是真诚的。只有这样一颗真挚的爱心,才能与耶稣的心相通、与我弟兄的心相连。

  当然,我不可能对每一个弟兄姐妹都付出实际的具体的爱。我的能力、精力和时间都有限,根本就无法爱每一个人。耶稣也从来没有命令我爱普天下的每一个人。他只命令我爱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爱那些在我的生活视野范围之内的弟兄姐妹。

  关键不是去爱每一个人,而是当我爱我的弟兄时,我要真挚地去爱。

  无论我付出多少的爱,我都不能要求他人一下子成为我的弟兄姐妹。这主要不是由于他们不可能一下子了解我,而是由于我难于不计利害,不怕伤害,竭心尽力地爱我的弟兄。我的爱是逐渐地付出的,我只能和他们在爱之中一步一步地成为弟兄姐妹。

  更值得警惕的是另一个危险:人总是容易过高地估计自己付出的爱,并自觉不自觉地期望自己付出的爱能得到回报,至少别人能说声谢谢。同时,人又总是容易过低地估计他人对自己付出的爱,甚至把它看成是理所当然的。面对灵魂的这一个黑暗,我只有求主照亮我的心,使我看到我付出的爱是多么少,又多么的残缺不全,看到弟兄们对自己的爱多么值得我感谢主,并感谢我的弟兄姐妹。

  多付出一份来自耶稣的爱,就多了一份爱基督的心,就多了一份兄弟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