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天国中的小孩子

  人是从小孩子长大的,基督徒也不例外。尽管我信主时已经人到中年,但若要成为一个基督徒,照样得先变成小孩子。没有一个基督徒能够跨越其生命成长的最初阶段:在耶稣的身边作一个小孩子。

  这个道理我是吃过苦头才明白的。信主不久后就有人说我灵命成长的很快,自己虽然在嘴上说哪里哪里,心里却是美滋吱的,觉得自己还不错,与同自己前后受洗的弟兄姐妹相比,自己对信仰投入得确实挺实在的。

  内心的这些念头,我当时对它们并不很清楚,但上帝却知道得清清楚楚。可是上帝带领我的方式很奇妙,很幽默:他既没有撇下我不管,任我自生自灭,也没有拔苗助长,催促我一下子成为一个圣徒。他既鼓励我传福音的热情,又让我时而感觉到我的传讲是浮躁无力的;他既让我尝到初信基督所带来的甜美,又使我经历了生命成长所伴随的苦涩。

  只是在有了这一段经历后,上帝才使我心悦诚服地承认:我是天国中的小孩子,在通向天国的小路上,我不过是刚刚开始学走路,走的很不稳,不一会儿就跌倒了。只有抓住主伸出来的手,我才能爬起来。

  只有像我这样的小孩子,才会刚刚认识上帝后就十分兴奋了,认为自己知道得挺多的了。其实我对上帝的认识大都是书本的知识和听别人讲道。即使在这些方面我的见识也是微乎其微的。至于亲眼看见与上帝在灵里相交,亲身经历与主同行,我大都是风闻而已。因此,我要高高兴兴地地学走路,一天一天地学:学习如何祷告,如何读圣经,学习如何服事,如何传福音。一句话,我要好好学走路。

  我要有耐心学。路是一步一步地学会走的,虽然属灵生命的生长不能以日历上的日、星期和月份来计算,但是它也离不开分秒与日夜。

  我一定不要怕跌倒。小孩子学走路没有一个不跌倒的,要是摔倒了一次就不再敢走了,没有一个小孩子能学会走路。我又不想祷告了,圣经我突然不愿读了,我以为已经弃绝的罪突然又冒出来了,教会中的服事使我灰心丧气,等等,这一切都是我跌倒的时刻和地方。跌倒了就是跌倒了,向主承认承认自己的失败然后爬起来就是了。当然我必须抓住主的手才能爬起来,并且要拍拍身上的灰尘后,继续走下去。

  我不要和别人比谁走的快,而是像小孩子学走路那样,一步步地走,稳稳当当地走,踏踏实实地向前走。上帝看重的就是一颗坚韧不拔地走下去的信心,只要我眼睛看着上帝,只要我走在上帝为我指出的路上,上帝就会带领我学会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