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信号

  在我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的渴望中,存在着一个危险:即把心灵注意的焦点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耶稣基督的生命中。于是,我就过分地注意自己的生命到底长进了多少,像不像一个基督徒,注重看弟兄姐妹们怎样评价自己,当听到负面的评价时,心里就常辩解说我不是那样的。

  过分地关切自己的灵命就容易产生比较之心、分别之心,比自己和弟兄们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他有那种恩赐,而我却没有?为什么他在教会中有那样服事的机会,而我却得不到?为什么他的服事得到了好评,而我作的同样的事却得不到公正的评价?等等。这样的关切表现了一种变相的自我中心,它的深处是自以为义的骄傲,盼望自己能成为什么,能与众不同,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这是一个基督徒的正常愿望,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值得感恩的是基督把这样的愿望放在了我心里,并使它的实现成为可能。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的真实性就在于:他愿意忘记自己,让自己的整个心灵都仰望基督。

  只有当“我”被我不断地遗忘时,我成为基督徒的渴望才能完全被基督所充满。

  忘掉自己吧。

  不要老是想我的生命到底长进了多少,这完全无关紧要。要紧的只有一件事:我怎么样看耶稣。不断地注视耶稣,从各个不同的方面来看耶稣,让耶稣成为我心灵的渴望。让我的心灵被耶稣所充满。

  当我把眼睛看着基督时,我看不到我自己。

  不必在意我在别人眼睛中是什么样的,只看耶稣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他命令我作的是什么事,他领我走的是哪一条路,不求他人理解我,只求我能理解他人,不求人能看到我是一个基督徒,只求他们能看见基督;不求他人爱我,只求基督的爱充满我的心。

  这就是我的祷告:天父啊,愿你的旨意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