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进中的不长进

  回顾信主后的历程我不得不感谢主,尽管我那么地不长进,但主没有抛弃我。他带领我、扶持我,使我的生命有了一点实在的长进。

  我不能说我信主后我生命没有长进,那样的谦虚近于虚伪,并且也否认了圣灵在我心中的工作。若是圣灵在我心中,他是不能不结果实的,这果实就是我的新生命。

  这实在是上帝的恩典。在上帝使我长进的地方,都是我以前认为不可能的地方,是我认为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地方,是我放弃了努力的地方。由此上帝使我明白了,不是我有什么能力,而是上帝伶悯了我,是他使朽木发芽,枯枝开花。我的每一点长进,都是圣灵在我心中运行的结果,都是主的恩典。而妨碍圣灵在我心中工作的正是我自己,是我还在坚持我的本性,个性和脾气是无法改变的。

  我是妨碍我生命生长的大敌。

  当我坚信我是无法改变的时候,我不能改变,也不能被改变的。

  跟随主走过了一段路后,主总会让我看到这一段路并没有白走。尽管我当初走的很艰难,但还是走过来了,走过来了也就过来了。自己曾抱怨过的每一次挣扎和痛苦,在我顺从上帝的时候,都成了考验我、磨练我的磨刀石。在我走过的最艰难的地方,正是我最能体会到上帝与我同行的地方,同时也是我获益最大的地方。好像爬山一样,爬时虽然很累,但人上去的越高,就越能看到耶稣更丰富的恩典。

  同时,我若肯在主面前谦卑下来,主还会让我看到:自己从前认为有长进的地方,现在看来都包含了许多的不足;自己以前认为是好的地方,如今都显露出不完善之处。主既让我在适合的时机得到他的鼓励,又让我在恰当的时候得到他进一步的引导。

  因此,在生命有长进的时候,我要感谢上帝的引导,把荣耀归于上帝,至于自己则切切不可骄傲。同时,我即使没有看到但也一定要清楚地知道,在现在这小小的进步中一定包含了自己目前还没认识到的种种不足,并且,相对于上帝在耶稣里赐给我的丰富生命来说,我如今得到的一切都是微不足道的,我要竭诚为主,得到更丰富的生命。

  反之,若是我一下子跌倒了,也不必过分悲观失望,那只是我跌倒了,不是耶稣跌倒了,我的主仍然像磐石一样屹立。如果我信靠他,顺从他的话,他一定会使这失败成为我的祝福,使我站立起来,且站在主这永不动摇的磐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