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战

  在当今的时代传福音难,向在北美的华人传福音更难,向从大陆来美的知分子传福音难上加难。正因为难,我就必须作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无论多么艰难,绝不放弃自己的责任,把这一仗打到底。

  持久战不容易打,我愿意打的是速决战,速战速决。最好是我讲完了,你马上就信了。这是很不现实的。现实是不仅许多人没有兴趣听福音,不愿意成为基督徒,更有甚者,还公开或暗地里嘲笑、挖苦、污蔑基督徒传福音。

  这其实也不该令我大惊小怪,自己以前就是如此。我应当在他们的今天看到自己的昨天,从而更耐心地等待他们,更同情地理解他们,更经常地告诫自己:也许自己的今天就是他们的明天。

  人是不同的,个别的人很快就会信主,但大多数人却很慢,他们需要时间。慢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对福音毫无兴趣,根本就不理。可怕的是自己毫无耐心,传几次后别人没有听进去,就不传了。

  无论一个人听福音听了多长时间还是停止在慕道友的阶段,但只要他还在听,我们就应当感谢上帝,就应该继续为他祷告,并从不同的方面向他继续传福音,诚心诚意地继续和他作朋友。水到渠成,我的眼光不必盯在渠成没成上,而应当集中精力送水,并把水送到地方,那个地方就是人心。

  传福音不能太急躁,更不能采取咄咄逼人的态度,催逼人赶快决志信主,那么逼的结果往往不是把别人带到耶稣的面前,而是使人对基督教产生了强烈的反感,再也不敢听别人讲基督了。只要反省自己过去拒绝耶稣时的那颗坚硬顽固的心,只要仔细地观察当今的时代,只要相信圣经中对人心的论断,在传福音时自己就必须再三地告诫自己:忍耐、忍耐、再忍耐。

  忍耐是基督徒的美德。在传福音中,尤其要忍耐,用百般的忍耐把人渐渐地带到耶稣面前,这是主让自己学习的一门重要的功课。忍耐不仅是给朋友们一个思考的时间,考察的时间,而且更重要的是等待圣灵的引导。圣灵在人心中所作的工作是奇妙的,圣灵把朋友引导到哪一个地步,我就应当跟进到哪一个地步。

  若不是圣灵的感动,没有人能相信耶稣。在自己传福音的时候,不是我一个人在行动,圣灵一直在带领我,我是在与圣灵同工。我所需要的就是顺从圣灵的带领,明白圣灵带领自己和朋友的方式。

  在似乎看不到希望的时候,我更要依靠主,履行自己的责任,作一个刚强的大丈夫。只要我向前走,那么,上帝终究会让我看到,为我争战的是上帝。

  基督徒活在世上一天,就应该传一天的福音。因此,我没有理由不忍耐,只要还活着,就一直去传,不论向他传了多长时间,不论他本人是否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