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亲人说:上帝爱你

  传福音应当从自己身边的亲人开始,这是非常自然的,因为身边的亲人是自己最先也最容易接触到的人。

  传福音本来就难,向亲人们传福音就更难了。这不是难在怎么讲,讲的是什么上,而是难在我们彼此都太熟悉了。这个熟悉居然成了传福音的障碍。但无论口怎么难,还是得传,不得不传,不能不传,因为他们不仅是我的亲人,同时也是不信耶稣的人。

  我若真的愿意成为一个基督徒,就不能不愿意我的亲人也成为基督徒。上帝拯救了我,他对我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我向我的亲人们传福音。上帝要拯救我们全家。上帝对我的亲人的美意和善意就是如此。如此美意,我怎么能拒绝。

  我的亲人中,有生我养我的父母,有一同长大的姐妹弟兄,他们是我的骨肉之亲,我怎么能不向他们传福音呢?我不传,谁向他们传呢?

  我真的爱我的亲人吗?若是真爱他们,我必不能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走向永远的灭亡!爱是永不止息,只要有这一份爱在我心中,我就不会停止向亲人们传福音。不论怎么说,他们毕竟是我的亲人,与我血肉相连。

  我真的相信上帝吗?我真的亲身经历到了上帝与我同在吗?若是真的如此,我就一定会向亲人传福音,因为我所经历的这一切,我不能不希望我的亲人们也亲身经历到,使他们像自己一样,也能分享那永恒的生命。

  向亲人传福音难,难就难亲人们对我的过去太熟悉了,他们清楚地知道我那个“旧我”是什么样的。如果我一方面向他们传福音,一方面我表现出来的还是过去的那个“旧我”,甚至比那个“旧我”更可怕,不仅坏毛病、坏脾气、坏个性没什么改变,反而增加了固执和自以为是,那么,让他们信基督怎么能不难呢?

  化难我易的功夫不是作在亲人身上,而是首先作在自己身上,让上帝的光照亮自己的心,使自己的生命能发出来自耶稣的光。

  生命的转变是基督徒在亲人面前能为主耶稣所作出的最好见证。即使他们看到了我们的新生命后仍然难于相信上帝,但至少这会大大减少他们对福音的反感。

  我只求我的主把他的新生命天天赐给我,使我能在与亲人们的交往中呈现出来的是一个“新我”的形象,让这样的一个新生命告诉自己的亲人─耶稣基督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当他们看得自己的好行为时,我就该有勇气告诉他们,是耶稣赐给了我新生命,并把一切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