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圣经的永不改变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圣经上记着说:天地可以废去,神的话却永远不能废去。事实证明这话是对的。因为二十世纪的科学推翻不了圣经,反而一切的科学,如果它不符合圣经,就必定站立不住。第一,

  科学书籍版版更正  第二版已证明第一版的不对,第三版又证明第二版有错漏,表面上说是天天在改进,其实是天天在更正错误。你看,圣经从古到今天只有一本,也只出一版,从来没有修改,也从来没有增加或减少过。因为神说了就不改变了,神说完全了,就完全了。正象所造的万物是不能改变的,一旦造出就是完美不必改进一样。你不能改变圣经上的一字一点,正象你不能在宇宙万物,人、兽、鸟、鱼身上改变一丝一毫一样。

  科学书籍分门别类  每一科有每一科的书籍,各种程度又有各种程度的书籍,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书籍,每本书又有初版,再版,三版的不同。大学有大学课本,中学有中学课本,师范又有师范课本,花样翻新,读不完,学不完,弄得人们头昏眼花。你学习哪一门就必需用哪一门的书籍,你是什么程度就必需用什么教本,是什么时代就必需用什么教材。没有一本科学书能适应各个时代,各个阶层,和各种程度的需要,只有圣经是例外的。圣经虽然只有一本,又只有一版,但是它却能够适合历世历代各种程度、各色人种、男女老少、聪明人或愚笨人的需要,而且百读不厌,研究不完,难道它不是一本天书吗!

  科学给我们的东西都是可以有也可以没有的  神给的东西却是一样也不可缺,象日光、空气、粮食等,只要缺少了其中的一样,我们就不能生存了。这些人类生存所必需要的东西没有一样是人手造成的,如果神没有预备,即使你用全世界的金钱去买,也是一点买不到的。科学产品天天改良,改良就证明它有缺点,而神造的东西一经造成,就是那么完全,不需要改善,所以神默示的圣经也是一出版就完善无缺,因为神的自己和的话语就是这样。第二,

  科学定律不如圣经可靠  科学的定律如果不和圣经吻合就站立不住,不久就会更改,一直改到和圣经符合才不再改。例如前一章所说的,在五百年前的科学认为地是平面的,直到哥伦布发现新大陆后才证明地球是圆形。当时一时传为美谈,可是这个事实圣经在二千多年以前已经说过了。从前科学家以为风是一种能力,不是物质。三百年前伽利略才发现风有重量,可用秤称。当时认为这是个大大发明,其实这个并不希奇,因为圣经早在约伯记上已清楚记载"要为风定轻重,"所以风是可以定重量的。我们知道科学上有个热胀冷缩的定律,一知半解的人常常会根据这个定律来推测和下结论说:当温度下降时,水会继续收缩,渐渐沉重起来,最后结成冰块一定比水更重,冰便一层一层地沉在水底,到了严冬,大小河道应该完全结成一块大冰。可是根据这个定律推断下去是靠不住的,因为定规定律的神不愿意这样发展下去。到这时候反使冰膨胀起来,叫它能浮在水面上,叫鱼虾可以不死。几十年前立尔博士根据科学方法证明

  人类应该有三万年的历史  这个定规和圣经大有距离,因为圣经说人类出现在地上只有六千年,从始祖亚当到主耶稣只有七十六代。但是立尔博士根据泥土因为受河水的冲击而沉积在尼罗河三角洲上的速度,并且从这个三角洲深土层中掘出人手所做的瓦片,就认为人类应该有三万年的历史,他从发掘瓦片的距离和泥土的深度算出来说,人类最少应该有三万年的历史,才能有那么多的泥土集中在瓦片上。他把这件事公布在他所写的《人类的悠久性》这本书内,当时大家都以为科学打了胜仗。这片不可思议的老瓦片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在欧洲展览一番之后,公认为是科学上的新奇发现。当这块宝贝被带到罗马去时,有人认出它的年岁只是一块很近代的罗马瓦片,使照管这个宝贝的人大感灰心丧气。

  一颗牙齿  有一位牙科医生,深信圣经是神所默示的,有一次,他得到一个畸形小孩的牙齿,就把它埋在地里,经过几个月之后,再把它掘出寄给一位相信进化论的人,信中说:"这颗牙齿是我从地里掘出的,它到底是兽的牙齿,还是人的牙齿?恳求你仔细检验。"他的目的是为了使相信进化论的人因此有所觉悟。不久接到相信进化论者的回信说:"我非常感激你给我这颗牙齿,因为它不是动物的牙齿,也不是人的牙齿,而是进化过程中的一半是人一半是兽的牙齿,这可以作为进化论的确实根据。"医生就详细告诉他牙齿的来源,指出他错信的进化论实在没有确实的根据。

  这些和圣经不合的科学是站立不稳的,因为根本这三角洲造成的年日和各地质学家所估算的年日大大不同,有的说要二、三万年以上,有的说要五千六百多年。你想靠这个动摇的数字来计算那瓦片的年月,推算人类的年代,怎么会靠得住呢?新近达生爵士才知道,地球最近几千年才合人类居住的条件,而且他们在原始的石头里从来没有发现过人的骨头,这话正和圣经符合。又如

  原子学说时常改变  公元一八O四年,科学家说分子是物质的最小单位,不久又说原子才是物质的最小单位,到一八九八年发现电子之后,才知原子里面的花样很多,中间有原子核,四周有阴电子绕行,排列象太阳系统一样,所以说电子才是物质的最小单位。

  直到一九一九年原子能发现以后,科学家才知道一切物质都是能量的结合,一磅物质可以化为一百十四亿度(千瓦小时)的电力,到这时候才符合圣经上所记载的话:"诸世界是借神话造成的,这样,所看见的,并不是从显然之物造出来的"(希伯来书十一章三节)。又说:"借着他(耶稣)创造诸世界……常用他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希伯来书一章二至三节)。你看圣经说得多么明白,世界万物不是由物质,乃是由神的话──能力──造成,"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路加福音一章三十七节)。

  从前用科学方法证明了物质是不能消灭的  就是说物质可以互相改变,但是它的分量是不能增加,也不能减少,更不能完全消灭,这就是物质不灭定律。但到原子能发现以后,却又证明物质是可以完全消灭,变成能力和光热。从有重量的物质可以变成没有重量的能力;从占有空间位置的物体可以变成不占空间的光和热了。这些事实,圣经远在几千年前已经告诉我们,可惜他们不信,反而定为定律,但是这和圣经不合,所以维持不久,站立不住,现在已经完全证明不对了。最可惜的是从前的科学家在他们的坟墓中,还是抱定物质不灭的定律呢!第三,

  科学不能知道将来的遭遇  最近因为科学的发达,人以为再过几百年后,要进步到一个地步,就是人类能够解决一切不能解决的难题,明白一切不知道的事情,幻想可以创造生命的迷梦,能够知道未来的企图。其实各大科学家不只不能知道几千年后将要发生的事,就是几年几月几日之后自身所要遭遇的,和家庭所要发生的事也都不能知道。一个大科学家可以发明飞机和潜水艇,但是他不能预先知道明天要发生什么事;一个大发明家可以发明原子炸弹,但是他不能知道他自己什么时候会生病;一个大医生能发现各种细菌,却不能知道他自己要死在哪一种细菌的手下。

  科学界到今天还没有出过一本预测未来的书籍,他们不可能写出,也不敢写出,他们常常想要试验,但是因为连连失败就不敢再尝试了。圣经却说明先前的是什么事,又指示了将来必遇到的事。(请参看本书第四章"圣经上预言的应验证明圣经是神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