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犹太民族证明圣经是神的话

  神不但用各个大城市的遭遇来证明圣经是神的话,并且常用

  一个民族来做见证  德国弗里德大帝曾经问一个牧师说:"你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证明圣经是神所默示的吗?"牧师回答说:"犹太人就是一个最简单的证明。"神借先知巴兰在民数记二十三章九节预言犹太人说,他们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他们的面貌、饮食和一切的习惯,虽然已经亡国二千五百年,却不被别的国家同化。犹太人被称为是神的选民,也真是一个最奇特的民族,他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是最聪明的人,却又是世界上最苦恼、最没有保障的人。他们不过一千几百万人口,却掌握了全世界金融的牛耳,在科学发明上,更是出人头地。他们亡国二千五百年,仍能不被其他民族同化,仍能保持他们的特性,这是世界上任何民族所及不上的。据美国人种学家统计,无论什么民族,一旦亡国了五百年,必定会被其他民族所同化,只有犹太人不是这样,他们到今天还能在世界上立脚,完全是因为神还要大用他们,这已经在圣经上明白地指示我们了。神用犹太人有四个特点:

  ⑴引导别国的人敬拜独一的真神。公元前二OOO年到公元后三十四年,全世界的人们都把假神当做真神,他们把什么都当做神,草木鸟兽都可以被称为神,甚至把儿女杀死或活活地烧死献给摩洛神。

  ⑵抄写圣经,保守圣经。如果不是他们保存圣经,圣经便绝迹了。他们抄写时,每抄到"神"字,要把笔尖洗净一次,抄到"耶和华"的名字,必须先沐浴,抄的时候先大声把一个一个字母读出。抄写的人都是文士,如果有一个字母写错,就把全张烧掉,连一点一画也不敢脱落。凡是神在圣经上咒诅犹太人的话,他们都一字一字地写上;凡是说到犹太人家中淫乱可耻的事,也一件一件地抄下,不敢更动。犹太人最恨恶外邦人,但是神说外邦人也要得救,他们就不敢删去。他们对圣经的保管,也非常小心,把它放在至圣所里面神的约柜旁边,把它看为和神的约柜同样重要。

  ⑶神借犹太人把救主介绍给人类。耶稣基督按肉身说是犹太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兑现了神要救赎堕落人类的应许。

  ⑷神保留这个民族,为的是要叫他做圣经的见证人。我们要把犹太人实际上所遭遇的,和几千年前圣经所记载的,对照看一看,如果圣经所记的是出于人的意思,和人的看法,它就一定不会和事实符合;如果是一字一句都详细应验了,那便可以证明圣经不是人写的,而是由神启示来的。

  关于犹太人的预言  似乎最难应验,并且有两点看来似乎绝对冲突的,一点是在耶利米书二十四章九节说:"我必使他们……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另一点是在民数记二十三章九节,先知巴兰预言说:"这是独居的民,不列在万民中。"一面说他们分散,一面又说他们独居不和万民混杂,这个问题多年没有人能明白。到了犹太亡国之后,我们看见这两个预言确实是全部应验了。犹太人虽然被分散在各国中,但他们又是独居的民,不和万民混杂。全世界共有犹太人一千八百多万。他们是没有国家,没有政府的人民。虽然被人所忌恨,却不被废掉;虽然被人轻看,却大有势力。他们不是人所能同化的,他们的种种宗教习惯也不是人所能毁灭的!我们现在细读耶利米书二十四章八至十节:"耶和华如此说:我必将……犹大人都交出来,……

  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  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我必使刀剑、饥荒、瘟疫,临到他们。"

  你看圣经预言犹太人的遭遇准确不准确?历史告诉我们,公元七十年罗马人进攻耶路撒冷城,杀死了二百万左右的犹太人,其余的犹太人大半是饿死的。余下的被卖为奴隶,妻子儿女被俘掳,他们的痛苦比死亡和飘流更利害。五十年后,因为他们反抗罗马,又被杀死了五十万人,其余逃到各地,散居在别国中。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俄国人逼迫犹太人民,驱逐他们出境,凡是没有力量不愿意出境的人,成万的被赶到广埸,用机关枪、手榴弹把他们杀死。至于德国人驱逐犹太人,更是我们所知道的。犹太人没有政府,没有军队,没有领事,没有保护,生命财产一点都没有保障,被人随便打骂逼迫。德国政府赶逐他们离开德国,凡是反抗的人立刻被杀死;出国的犹太人,财产都要留下来,还有舍不得离开的,其中有四百万犹太人,遭了希特勒残酷的毒手,他们的尸体被蒸炼成油后做成肥皂,所余下的渣滓,做成肥田粉。这真是人类历史上惨无人道的迫害,犹太人都已尝过味道,他们即使逃到别的国家,别国也是不欢迎他们。

  一次报上记载犹太人的难民船开到挪威,挪威虽然是中立国家,但不许他们登陆,船便只好开到中国上海,日本人勉强收留,但只限他们住在虹口一带,不久把他们都关到集中营去了。世界著名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他是住在德国的犹太人。他被迫逃到法国讲学,到了法国不久,又被误会是间谍,只得又逃到美国,在美国发明了原子弹。犹太人从这个城市被驱逐,跑到那个城市,从这个国家被驱逐,跑到那个国家,天下各国,犹太人都到过。这些遭遇,神早在二千五百年前,已经借先知耶利米清楚地预言:"他们要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

  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  有哪一个国家是欢迎犹太人,不逼迫他们的呢?你不是笑他是亡国奴吗?你不是笑他的鹰钩鼻子秤钩心吗?你不是笑他要钱不要脸,说他是奸商吗?政府当他是探子,当他是奸细;商人当他是强有力的敌人;牧师说他是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恶人。当德国发现有黑死病时,硬说是犹太人在井水下药的缘故,又说犹太人常把人家小儿子捉去,钉在十字架上,这便应验了耶利米所说:"成为凌辱,……咒诅"等等的预言了。

  再看利未记二十六章三十二节:"住在其上的(指耶路撒冷地上)仇敌就因此诧异。"耶路撒冷自从被土耳其占领后,圣殿地基上便盖了两个大回教堂,使犹太人的仇敌(回教徒)自己都觉得惊奇,因为当时用四十六年工夫造成的圣殿,现在竟然在那里盖上了回教堂,岂不令人感到惊奇吗?耶利米又说:

  "这全地必然荒凉。"  自从公元七十年至公元一九一七年之间,共一千八百多年的时间,没有秋雨春雨降在耶路撒冷,以致那里成为世界著名的废墟。直到一九一七年,英国占领耶路撒冷后,春雨秋雨才又再次降下。犹太人的这些遭遇,都因为他们拒绝救主,把救主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缘故。(当他们钉耶稣在十字架时,他们曾经喊叫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

  神既然不喜欢犹太人,为什么又不灭绝他们呢?这也是有原因的,请看利未记二十六章四十四节:

  "虽是这样,……我却不厌弃他们,……将他们尽行灭绝,也不背弃我与他们所立的约。"  耶利米书三十二章三十七节说:"我在怒气、忿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即犹太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神因为已经和他们的祖宗亚伯拉罕立了约,便不能不允许犹太复国。到末日,以色列人都要悔改,归回耶路撒冷城,恢复敬拜,这些事情已经渐渐显明了。美国郇山会

  犹太复国运动  和一九二九年国际同盟所允许成立的犹太局,又在一九四O年十月罗邱会议也有犹太复国的决议。战后犹太地归于英国人管治,那时天又降下春雨秋雨,土地再转肥沃,并且由于犹太局的成立,更便利了他们建设国家的一切活动。他们有组织,有经营能力,就大量移民,在各地争买土地,整个的海岸荒地,几乎完全属于犹太人。他们建设十年工夫,就在巴勒斯坦北部筑成了几个完全现代化的新城市。他们更设立工厂,发展实业,效法美国的制造品,价廉物美,因着他们这样的努力,到今天已经有几百万的犹太人回到他们的本土了。最奇怪和特殊的就是这兴旺和衰败的光景,并且在末了的日子他们又要复兴,以及犹太人虽然受了许多的困苦遭遇而不致消灭,以上这些事实没有一点不是早在圣经上已经记载明白了。

  现在看得更清楚了  犹太国已经复国,它是第六十个加入联合国的国家,它的国旗已经飘扬在联合国的会埸中了,只是首都耶路撒冷仍在和亚拉伯人的争夺中。(按目前已被收复)如果犹太人现在象世上的某些民族一样已经不存了,而圣经却说犹太要复国,这岂不是成了大笑话吗?如果犹太人象他们同时代的波斯人一样独居一处,而圣经却说他们要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那么人们怎么会信圣经是神写的呢?如果他们象罗马人一样已和别国人民同化,而圣经却说他们要遭遇灾祸逼迫,那么不信的人岂不是要大大地嘲笑一番吗?神的选民犹太民族的存在,和这个民族的一切特性以及他们奇怪的遭遇和复国的实情,都在那里活活地证明圣经是神的话啊!